李小盒的小铁盒

要么掠过,要么沉浸

【赫海】不负夏意 05

AU

OOC

破镜重圆

PS:文中涉及两个时空,用 N和P 标记。





(N)


或许是喝下去的那些酒起了作用,又或许是老方法十分奏效,李赫宰睡得很沉。做了好几个梦,光怪陆离,梦幻泡影。


一会儿在球场,耳边有人在呐喊助威,大喊加油;一会儿又是狭窄的比赛后台,有人拉住自己手腕,示意不要冲动;一会儿是下了雪的林间小道,一道背影从越走越远,最后转身痛骂;一会儿又是孤身一人,守着永远拨不通的电话,心如死灰……



归于平静时,李赫宰又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是上周二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又场景再现了一次。




“嘶……”

“怎么了,李总?”秘书正汇报近两周的行程,忽而听见李赫宰一声怪叫。

“啊哈,”李赫宰有些尴尬,他比较怕疼,“哈哈哈,没什么,这儿被划了个小口子,刚不小心又碰着了。”


秘书跟他很久了,见怪不怪:“怕疼就用创口贴贴好,包起来,等它痊愈。没长好之前,怎么碰都是个疼。”

包起来,别碰着,就不会疼。




----------




(P)


“来来来,别玩手机了啊,再检查检查,最后对一遍流程,比赛马上就开始了,观众席都已经坐着人了。”朴正洙忙得脚不沾地,吆喝着后台的人,“那边那几个!还玩!还有,化妆师不够,女孩子会化妆的,自己动动手,完了以后为给男孩子打个底。”


李赫宰问李东海:“那我要不要化妆?”

“你?你随便抹点护手霜在脸上就得了。没必要,别浪费时间。”

“哦,也是,我底子好。”

“……”



比赛开始了,各个组负责人正在清点人数。李东海负责的有三个组,主要是他自己入围的作品就有四五个,设计理念不一样,分组时岔开了。

李东海把人数数了又数,最后又拿起了单子核对,李赫宰发现了他的不对劲,悄摸走过去,低声问他怎么了。


李东海脸色不太好,手里的名单攥得很紧,见李赫宰过来,敷衍道:“没什么,快比赛了,你是第三组,快去准备吧。”

说完就走了,李赫宰的视线一直跟着他,他去找了朴正洙,说了什么之后,朴正洙脸色大变,带着李东海出去了,看样子是真出事儿了。



几个女生在议论,似乎知道些什么,李赫宰想去问问,但苦于自己没有立场。

第一,自己不是艺术学院的人,只是个模特,走个过场而已。第二,自己也不是李东海的朋友,干嘛非得关心李东海的事儿。


可想着刚刚李东海的表情,心里就又是一阵烦乱。



崔始源和金钟云是一组和二组的人,早早去舞台边等着了,看了眼时间,距离开始,还有不到15分钟的时间。

李赫宰心跳得极快,总觉得有什么大问题。




又等了五分钟,李东海才回到后台,脸色还是不对,看起来事情并没有解决。他拿了桌上的U盘,里面有比赛中需要播放的音乐和他负责小组的设计理念。

李赫宰没有时间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比赛开始,第一组的负责人上台,模特依次出场。李赫宰暂时收了心,跑去舞台两侧看崔始源“走秀”。也是无意间,听到了面前两个女孩子在说八卦。

她们也是艺术学院的,估计是李东海所负责的组。


“李东海的参赛作品,有一件不见了,你知道吗?”

“我去!那刚刚李东海就是因为这个在急眼儿啊?”

“可不是!要我说啊,付秦他就是故意的,他就是嫉妒李东海比他厉害,怕李东海抢了他的第一。”



李赫宰听懂了些,居然感受到了一丝愤怒。

他大概记得付秦这个人,昨天来找李东海要衣服,说赛前要拍照存档,李东海没多想,把自己的参赛作品全部交给了付秦。

估计是付秦偷偷扣下了其中一件。


找到李东海的时候,他正联系人,付秦也在他旁边站着,看不出来有多着急。

李赫宰三步并做两步,冲着付秦客客气气地喊了声“学长”。

李东海惊讶:“你来干什么?第三组快到了吧,你赶紧去候着吧。”


“衣服呢。”李赫宰开门见山,李东海怔住。

“我问你衣服呢。”

李东海低头,没说话。


李赫宰的愤怒值就快到顶了,付秦悠悠开口:“对不起,应该是我在拍照时没有及时收拾好,落在了活动中心。”

话音刚落,李赫宰一拳头砸了下去。


“我靠!”李东海忙着拦,“你干嘛,你疯了。”

付秦捂着脸,气急败坏:“我要去告你!打架是要受处分的!”

“你尽管去告,你看老子在不在乎那点处分!”

付秦多少听过点关于李赫宰家世的事情,不再说话。



事已至此,多说无益,李赫宰指着付秦鼻子:“快点滚!你是不是无意的,调个监控就知道!”

付秦跑了,李赫宰才问李东海:“你打算怎么办。”

李东海摊手:“还能怎么办?活动中心现在已经关门了,比赛也开始了。别说时间来不及了,就算来得及,也进不去。”


“所以呢!”李赫宰吼他。

“所以?所以就算了嘛。”李东海说得轻巧,其实他自己也挺难受的,那是他最有信心的作品。


一组已经过了,崔始源回到后台,刚刚撞见他们俩,想上前凑个热闹。李赫宰看见是他来了,举起手看了眼手表,问他:“二组呢?开始了吗?”

“哦,我进来的时候,第一个人刚上场。”

李赫宰眼珠子乱动,回头问李东海:“那件衣服,是在第几组?”

“第六组。”



算清楚时间之后,李赫宰开始脱身上的衣服。

“第一组用了9分钟,后面的时间应该也差不了多少,加上中途报分数的时间……距离第六组上场,至少还有五十分钟的时间。第三组,让始源穿着衣服替我上。”

李东海少有地呆住:“那你呢?”


“我去拿衣服。”

“啊?”

“啊?拿什么衣服。”崔始源听得云里雾里。


“不行,你没有钥匙。而且这里离活动中心那么远,一个来回,你……”李东海只是摇头。


“李东海。”


李赫宰坚定地看着他,“我若是来晚了,你有办法把我插进第七组吗?”

“我……”

“有吗?”

……

“……有。”



李赫宰笑了:“那就好,”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过我不会晚。”

“还有,李东海。”


李赫宰换上自己的鞋子,仔仔细细地把鞋带系好,确认它不会散开。

“我帮你把东西拿找来,但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崔始源穿着本该是李赫宰穿的那套衣服上场了,第二次上台转悠的他有些游刃有余。李东海在舞台另一侧做阐述,台下的评委老师时而点头,时而轻笑,让人摸不着头脑。

倒是有个别女生,始终如一,对着场上的帅哥一阵卡卡乱拍。


第三组结束,第四组上场。

第四组结束……



李赫宰奔跑在盛夏夜里,蝉鸣,蛙声。





第五组第二个模特上场时,李赫宰回来了。他喘得厉害,金钟云把他扶到椅子上坐着,衣服交给了崔始源:“你替他上吧,让他休息休息,平复一下呼吸。这路程,都能赶上半场马拉松了。”


李东海沉默着走上前去:“活动中心,你怎么进去的?”

李赫宰一边喘气一边笑:“我翻了窗户。”


金钟云倒抽一口冷气,活动中心的窗户高的吓人,几乎贴着天花板。

“你没摔着吧!”金钟云像个可怜的老母亲,东摸摸西瞧瞧。

“放心吧,我没事儿。”



视线回到李东海身上:“嗳,李东海,东西我可是拿回来了。你答应我的条件呢?”



“我帮你把东西拿找来,但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你得答应我,写申请,参加复活赛。”



李东海盯着他看了半天,跑了很久,一头一脸的汗。默默递上一张湿纸巾,说:“知道了,我会写申请的,不保证能过,但我会好好写的。”

李赫宰总算满意了,接过湿巾。



金钟云被有眼力的崔始源叫走,留给两个人“化干戈为玉帛”的空间。

半晌无言。



第五组马上结束了,李东海听着动静,又看了看李赫宰,那人好像缓过来了。想了想,还是把那件他用了花大功夫设计的衣服递了过去:


“你缓过来了吗?缓过来,就换上吧。”

“嗯?”

“穿上吧,拿奖的时候,设计者和模特可以站在一起拍照。”



李赫宰立马就反应过来了,心想这李东海真是一点儿也不谦虚:“你怎么确定你能拿奖?”

李东海无语道:“你就说你上不上。”



罢了罢了,自己也不是很累了,排练了这么多次,总得上台转悠一圈。

“上!你要是得奖了,我可是大功臣!”




后来,李东海真的拿了奖,还拿了两个,一等奖和三等奖都是他的设计。最后是崔始源李赫宰李东海三个人一起拍的照,金钟云不服气,硬生生挤了进来。




----------




(N)


李东海醒了,投影仪早就开始播放下一个时装秀,从沙发上坐起来,缓一缓,关掉了投影。


“呼……”

深呼吸一番,想起刚刚的梦,忽而笑了。



有句话,他一直没说。

许多年前,本该说的。



不是为了拍照,是这个奖,我想与你共享。




TBC.


鸽子选手来了,哎……

🤪🤪🤪

评论(22)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