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盒的小铁盒

要么掠过,要么沉浸

【赫海】先婚厚爱

AU

OOC

爱情喜剧



 PS:没错,就是先婚厚爱

 

 



李东海是在结婚很久很久以后才知道的,关于李赫宰和他结婚之前,发过毒誓这件事。

 

 

 

 

李东海的前半生,算得上顺风顺水了。殷实的家庭背景,开明的爸爸妈妈,贼厉害的学历,再加上被天使雕刻过的面貌。他什么都拥有,他觉得世界是真的很美好。

然后,忽然有一天,他就什么都没了。那样来势汹汹,那样措手不及。

 

 

 

家里公司的项目出了大问题,资金被套牢,那块看似很赚钱的地其实有很大的经济纠纷,无法过户。

简单来说就是项目公司的地有债务纠纷,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地已经转手好几次了,管理员也就不知道最原先拥有这块地的公司有债务纠纷。债权公司发现了这块地,属于可以变现资产,自然不肯放过这么块大肥肉。

 

 

反正,最后的结果是,法院查封了,李东海家里的公司资金被套牢。父母火急火燎赶去国外找那个债权公司谈判,碰上气流,专机失事,飞机一整个栽进了大西洋。

 

 

 

李东海知道什么呢?李东海什么都不知道。

不对,他总算还是知道了一样——他所拥有的东西里,只有“殷实的背景”是正经有用的。爸妈去世了,连遗体都找不到;自己学的是最“没用”的音乐表演;外貌再好也不可能当饭吃。

他得到了这个几乎是毁灭性的消息时,正在国外的音乐学院品鉴《爱的赞礼》。

 

 

他买了当天的机票,飞机在大西洋上飞行的时候,他自私地想:啊,要是这架飞机也坠毁在这里就好了。身边女士的孩子突然发出“咯咯”地笑声,把他从没有尽头的海底拉了上来。

 

好吧,还是得活下去。

 

 

 

 

李赫宰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他提出要收购李东海家的公司,以市场价的三分之二。李东海再不懂也不可能不知道,李赫宰在做赔本买卖。

“你不必这样,虽然我和你在一起过,但毕竟是过去式了,你不用帮我。”李东海心力交瘁,他已经好几天没好好睡觉了。

 

 

李东海和李赫宰好过,不止一次,吵吵闹闹分分合合好几回,最后一次,李赫宰终于忍不了李东海的一身公子病,提出分手。

 

 

“不亏吧,还有一个前提呢,我还没说完。”

“什么?”李东海茫然。

“你跟我结婚,我才愿意出市场价的三分之二,收购你家的公司。”

 

“……”

震惊……无以言表的震惊……

 

李赫宰也任由他愣着。

 

 

“三分之二,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先不说这个项目做不成了,前期我家的投入都是打水漂,还欠了银行的钱。如果你这个节骨眼上收购了,这钱也得是你还。不是小数目,你确定你还要用收购吗?”

 

还有……你确定你要和我这个“丧家之犬”结婚?

 

 

“白纸黑字写着的,你同意和我结婚,这个合同就可以签了。”

“之后,你拿着钱,去国外把你的书读完……”

李赫宰还没说完,李东海就抬起头,“在回来的飞机上,我交了退学申请。”

李赫宰沉默。

 

 

好一半天,空气都冷透了。

“你只能选择把公司卖掉,否则,全公司上上下下的人都得失业。”

李东海终于有了动摇。

“还有结婚的事儿,我也不是儿戏。”

 

 

 

 

李赫宰雷霆手段,远程与国外债权公司谈判,忙里忙外打通关系,法院银行两头跑,都忙得脚不沾地儿了,还有空抓着李东海去领了个证。

然后就是什么呢?就是李东海匆匆忙忙收拾了东西,搬到了自己的前任男朋友和现任丈夫家里。继而开始给自己找工作,李赫宰说完全没必要,李东海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有事做。

 

 

关于“为什么非要和我结婚,而且在这个节骨眼上和我结婚”这个问题,李东海目前还没能问出口,奇怪的是李赫宰居然也不提。这让李东海在神经持续衰弱之际变得更加小心翼翼。他不懂,他神仙一般的生活只剩下一地鸡毛,李赫宰还愿意从一地的鸡毛里把他挖出来。

 

会不会是故意报复自己?不应该啊,当初的分手又不是我提的,我还死乞白赖倒贴了很久。

会不会是想看我笑话?不至于,想看笑话任我自生自灭好了。

 

 

正做饭的人,不能三心二意。李赫宰进厨房便皱起眉,出声道:“你在想什么?”

安静的空间突然炸出一句话来,惊得李东海手里的刀直直向小拇指切去,李赫宰忙扶住那人握刀的手,刀子才没能划伤李东海。

 

李赫宰面色不虞:“我还是叫人来煮饭吧。”

李东海惊魂未定,没什么反应,被李赫宰拉着手走出了厨房,绕过客厅和长廊,走进了李赫宰的书房。那人指着桌子上的一份报告说道:“你失眠症是怎么回事?”

“嗯?”李东海没反应过来。

“哎……”李赫宰抓紧了他的手,“一起睡吧,夫夫之间就应该一起睡。”

 

这下李东海听懂了。

他又不是傻子,不会连李赫宰笨拙举动里的示好都看不出来。

 

 

 

李赫宰睡前会监督李东海喝牛奶,尴尬的是李东海不喜欢喝纯牛奶,每次一喝,那表情都让李赫宰忍不住怀疑自己让他喝的是毒药。

“就这么难喝?”李赫宰看他快吐了的表情。

“真的…很难喝……”

 

 

李赫宰又想了别的法子,在牛奶里加糖,加水果,煮得奶味没那么重了,再让李东海喝。喝了牛奶有助于睡眠,李东海再失眠下去,就得成仙了。

 

一开始还是一张床各睡各的,在某次莫名其妙抱着一起醒过来后,李赫宰就会抱着他睡了。李东海还挺不习惯,扭来扭去不肯好好睡觉。

 

“你干嘛?不想睡?想做点别的?”李赫宰困得厉害,声音沙哑得刚好。

他们以前是相爱的关系,有些事情,是早就以“尝试”的名义做过的了。

 

 

闻言,他僵住,一整个晚上都没再动过。

 

 

 

 

李东海总算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一家琴行里当老师。他会的乐器多,又漂亮温柔,教小孩子乐器正合适不过。

琴行的上下班时间很固定,但离家很远,离李赫宰公司也很远。中午下班吃完饭之后,没有去处,李东海索性就哪儿也不去了,在琴行和同事说说话,聊聊天,偶尔也会到附近的书店看看。

 

 

这天中午,李赫宰结束了一个会议,打算给自己放个小假,让秘书把下午的时间空了出来,自己开车去找李东海了。

刚好碰见琴行里没什么人,李东海坐在一架钢琴前发愣,看见门口进来的李赫宰才回过神。

 

“你怎么过来了?”

“顺路。”

“哪里顺路了?”李东海下意识反驳,李赫宰看他一眼,没说话。

 

“那,那你吃饭了吗?”毕竟之前就好过,这点眼力见还是有的,于是把话题岔开。

“吃了,你呢?”

“也吃了。”

 

一阵无言。

 

 

 

李赫宰随意戳了戳琴键,敲出几个不连贯的音,装作不在意:“闲着也是闲着,你弹一首我听听,让我判断判断,你能不能教得好小孩。”

李东海依言坐下,但心里忍不住嘀咕:教小孩子还是大材小用了我呢!

坐下思考了一会儿,一时间也想不起来弹什么,刚好架子上放着《梦中的婚礼》的谱子,李东海就弹了一段。

 

音乐刚出,李赫宰就笑了,浅浅的,眉眼都柔和了。

一曲毕,李东海问李赫宰笑什么。

 

 

“你是在暗示我,婚礼上要用这首曲子吗?”

“啊?!”李东海这才反应过来,闹了个大红脸。

 

李赫宰今天心情好,就这么作为琴行老师的家属在琴行待了一下午,李东海教课时他就一边远远地看着,等李东海无事了,才凑上去说一两句话。

“今天课多吗?”

“还好,不算多。”

“那待会儿下了课再去吃个饭?”

“行。”

 

 

 

入冬后,两人就已经领证三个月了,亲吻总算是变得坦然和常见。

 

 

这天,李赫宰神叨叨说准备了个东西,要李东海看看。李东海兴致缺缺,他感冒了,已经给琴行请了三天的假,窝在床上没什么精神。

李赫宰拿了一沓文件,把床上的李东海刨出来,“你看看。”

李东海蔫了吧唧,借着李赫宰的手上力量坐起来,头晕得厉害,又倒回去。

“我……我能不能等会儿再看?”

 

 

李赫宰看他确实不舒服的样子,没再强迫,“行吧,吃药了没。”东西放在了床头柜。

“吃了。”

声音都透着委屈。

“该,让你不穿秋裤。”

李赫宰故意说这个逗他,李东海果然笑了,又咳嗽几声。

李赫宰弯腰亲了亲李东海额头。

 

“别亲,会传染。”李东海小小矜持一下。

“说得也是!”李赫宰果然就不亲了,起身去厨房热粥,李东海翻了个白眼。

 

 

病好得很快,第二天起来就不烧了,也不咳了,就是出了一身的汗,李东海难受得慌。把睡衣脱下来,随手放在了床头,等着下回和李赫宰的一起洗。

他真的没注意那个被李赫宰放在床头的文件,也完全忘了这回事儿。

 

 

所以,这个惊喜就迟了两天。

 

 

李东海把睡衣收去洗时才发现这个文件,看完没多久,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打车去了李赫宰公司。前台认得他,领着他坐电梯去找李赫宰。

李赫宰在开会,李东海从外面玻璃窗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又收回目光。

他有点慌,手心冒汗,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冒冒失失地来会不会打扰李赫宰。

 

 

秘书从会议室出来,可能是想去上个厕所吧,刚好撞见了李东海。

她毕恭毕敬喊了声:“李总好。”

 

李东海愣住:“我,我是李东海。”

秘书嘴角抽搐:“我知道,我看出来了。”

 

李东海低下头看自己的装扮——一身居家服,怎么看都不像是个“总”,又忽然反应过来:“我不是李总了,公司都已经收购了。”

秘书愣了愣,没有多嘴。

 

 

大概会议还要持续好一段时间,前台给李东海送来午餐:“李总好,我给您备了午餐,你尝尝看合不合您胃口。”

李东海站起身表示谢谢,局促地用左手握右手,接着又说:“我早不是什么李总了,就叫我李东海吧。”

前台笑:“您怎么这么说,您不是早就入股了嘛,大李总说了,以后您就是小李总了。”

 

 

李东海觉得自己有点乱。

 

 

 

李赫宰会议结束后,秘书就告诉他李东海来了,点了点头,出去却没看到人。

边拨电话边往办公室走,电话响了几声还没通呢,李赫宰就办公室门口发现了那个躺在里头沙发上睡得东倒西歪的不速之客。

 

不免好笑,凑近又压低了声音。

“你是什么不合格伴侣,明明是来找我的,睡着了也就罢了,还霸占我的沙发。”

李东海感冒刚好,不能受凉,李赫宰调高空调温度,又给他盖上了自己厚厚的大衣。

 

 

 

这一觉睡得舒服啊,居然下午三点了才醒。眼前迷迷糊糊出现李赫宰办公的画面,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一骨碌爬了起来。

李赫宰看他一眼,收回:“醒了。”

“我……我怎么睡着了?”揉了揉脸。

“我怎么知道,你自己来找我的,我还以为你有什么事呢,居然是跑我这里来睡觉了。”

 

李东海站起身,对哦,他是来找李赫宰的。他知道了李赫宰帮他恢复了学籍,开春就可以回学校接着读书了。他还知道了李赫宰用他的名义在公司入了股。

凡此种种,压在心上,李东海却一句完整的话都问不出来。

 

 

 

最后,他只憋出一句:“我想你了,不可以来吗?”

李赫宰有些惊讶,放下手里的活,扬了扬眉毛盯着他看。半晌,在李东海就快要自己把自己羞死的时候,李赫宰拍了拍自己大腿。

“过来。”

 

李东海有点不想过去,直觉告诉他,过去就跑不脱了。可是,为什么要跑。可是,他看起来像是要吃人。可是,被吃掉会怎么样?可是……

就这么纠结着,一步步挪了过去,然后被李赫宰抱到腿上。

 

“说来听听,有多想。”

“嗯……”李东海张了张嘴,又闭上。

“行了,不逼你了,亲一个?”

李赫宰笑眯眯贴了过去,李东海便也顺从地把自己送上。

 

 

 

 

办婚礼是在李东海快要去学校之前办的。李东海说自己会在一年之内修完所有课程回来帮李赫宰,李赫宰说不着急,反正也帮不上什么忙。李东海瘪了嘴,不让李赫宰亲。

交换戒指的时候,李赫宰突然想起一个小插曲。没忍住,笑了起来。

李东海瞪大了眼睛,等仪式结束才问他笑什么。

 

“我只是想起来啊,当时和你分手的时候,我发了个毒誓。”李赫宰抓着李东海的手,又揉又咬,弄得李东海浑身燥热。

“什么毒誓?”

“没什么,不告诉你。”

 

 

如果我再原谅李东海与他和好,我就随他姓!!!

 

 

 

END.

 

应该是没有后续的,别念了别念了别念了

🤤🤤🤤🤤🤤

评论(39)

热度(2110)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